Wynn's維恩斯80年來的成功故事!

Logo Wynns

Wynn's維恩斯的使命:成為汽車市場與車隊領域所需的特殊化學產品之首選供應商。
Wynn's的成就來自分布全球的經銷商與子公司,這全歸功於網路所建立起的優良結構。 超過80年的經驗,Wynn's是引擎保養的領導者。
Wynn's品牌跨足全球:歐洲、中東、非洲、北美洲、南美洲、亞洲和大洋洲。

Since 1939

75 Years Wynns

Wynn's a 80 year long success story!

1939

切斯汀‧維恩(Chestien Wynn)是一位對化學潤滑油充滿興趣的七十歲退休律師,他發現了一個配方,並將其命名為「Wynn's Friction Proofing oil (超耐磨抗蝕磁護劑)」,這種金屬表面處理劑實質的改變了金屬的化學性質,使其更加柔軟、抗摩擦和磨損性能更好。
切斯汀‧維恩開始在他的車庫混合產品,裝進玻璃瓶並貼上標籤,接著把它們賣給當地的加油站和修車廠。只要用過一次他的產品,皆會回流繼續購買,為Wynn's公司奠定了基石。

1940

不久之後,切斯汀‧維恩不得不聘請業務員,以便有更多的時間進行生產和包裝。然而,就在生意開始有起色時,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該名業務員加入海軍,切斯汀‧維恩也無法再取得化學品與潤滑劑原料來生產產品。

1946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Wynn’s再次恢復生產。

1947

他的兒子卡爾E‧維恩(Carl E. Wynn)加入公司,並將產線轉移到他的兩間車庫。1947年5月28日,Wynn’s油品公司在加州(1222 Duarte Road, San Gabriel, California)正式成立,每日平均生產40箱產品。

Wynn's首次贊助眾多頂尖賽車隊和賽車手。

1948

4月1日,大火燒毀了兩間車庫,短短幾週內,Wynn's迅速購置了設備和機械,在加洲阿蘇薩市(Azusa,California)的臨時廠房恢復生產作業。

 

一架曲軸箱中沒有油的Luscombe Silvaire飛機試飛成功,這架飛機在沒有油的情況下飛行了七分鐘(引擎經過Wynn's超耐磨抗蝕磁護劑處理,證明它能滲透移動中的金屬部件表面,並形成一層潤滑保護膜)。

1949

6月時在加州紐波特海岸邊進行「深海測試實驗」,將兩台馬達浸泡在海水14天,其中一台馬達已添加「Wynn's摩擦改善劑」,另一台馬達則沒有。

結果:

經過「Wynn's Friction Proofing」處理的馬達儘管依然濕潤,但是毫不費力地啟動了,另一台卻不行。

1950

強尼‧帕森斯(Johnny Parsons)駕駛了使用特種摩擦改善劑(Friction Proofing Special)的車,贏得了印第安納波利斯500英里賽車比賽冠軍。

1954

經過一整年、超過16萬公里的雙車實驗測試,結果證實「Wynn's Friction Proofing」能有效減少磨損及降低油耗。經第三單位的公證,證明此實驗的準確性,「Wynn's Friction Proofing (維恩斯超耐磨抗蝕磁護劑)」能減少10.1%的油耗、軸承損壞率降低44.7%、啟動摩擦率減低21.6%。

1957

一輛賽車於伯納威爾鹽灘(Bonnesville Salt Flats)創下了新的陸面速度紀錄,歸功於使用了「Wynn's Friction Proofing (維恩斯超耐磨抗蝕磁護劑)」系列的“Streamliner”產品,這更有力的宣傳了Wynn’s公司產品的卓越性能。羅伊‧萊斯利(Wynn’s經銷商)駕駛搭載三個串聯發動機的流線型轎車,行駛速度超過435公里/小時,取得史無前例的最佳一英里陸面速度。

1958

「Wynn's Friction Proofing (維恩斯超耐磨抗蝕磁護劑)」榮獲《汽車生活》榮譽獎章。

同年,Wynn’s比利時廠成立於比利時的聖尼古拉(Sint-Niklaas),該廠的主要業務除了生產,也負責將Wynn’s產品出口到西歐、東歐、非洲、中東及印度。目前廠房總面積超過8000平方公尺,有設備齊全的產線、倉庫、研發實驗室和管理部門。比利時廠生產超過400項汽車相關產品,研發部門是關鍵角色,高專業技術人員不斷研發新產品,以滿足歐洲、中東和非洲市場的需求。

1958-1959

Wynn’s產品創下兩次輕型飛機續航新記錄:透過連續使用「Wynn's Friction Proofing (維恩斯超耐磨抗蝕磁護劑)」產品來保護飛機,第一次連續飛行創下1200小時,第二次則創下1650小時的記錄。一架西斯納的飛機“老蘇格蘭人”,在德州達拉斯創下飛行50天1200小時的成績。位於內華達州的拉斯維加斯,”Hacienda”號,創下飛行64天22小時19分鐘的新紀錄。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認可Wynn's的產品可用於輕型飛機。

1965

Wynn's的產品出現在Jerry Lewis的《The Family Jewels》電影中。

Johnny Cash在哈瓦蘇湖的競艇賽中使用了Wynn’s的”火環”競艇。

1966

Don Garlits,飆速賽車的超級巨星,得知他強勁的加速賽車引擎在使用Wynn's產品後,有效防止了活塞磨耗,他並主動提出使用Wynn's產品,這項舉動讓Wynn’s決定贊助他的車,這項合作持續了許多年。

1968

Wynn油品公司憑藉出色的出口業績,榮獲美國詹森總統頒發的"E"之星大獎,詹森總統表彰Wynn油品公司《通過活躍的國際銷售計畫促進美國產品出口》。

1972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於登陸月球的任務中使用了Wynn's產品,保護了在極度高溫和極度低溫的嚴酷環境下運作的重要設備。

1995

克萊斯勒汽車批准了Wynn's獲得專利的引擎冷卻循環系統。

奧迪/福斯汽車批准了Wynn's燃油系統專業清洗劑和噴射清淨劑。

雷諾汽車批准了Wynn's法國的工業用液體產品。

雪鐵龍和標誌汽車批准了八種燃油系統產品與服務。

與北美陶氏化學公司簽訂了關於現場冷卻循環抑制劑化學品的獨家合同。

Wynn's比利時廠通過ISO 9001認證,代表其品質達到標準,成本與效程和產品工藝的質量級別皆在控制之下。

1997

9月歐洲技術培訓中心開始運作,為客戶設計訓練課程,以及提供經銷商和子公司的業務員與行銷人員課程訓練。比利時廠的商業策略專攻出口市場,佔其總營業額96%以上,合作對象多達90多間經銷商,分別位於歐洲、中東和非洲等超過65個國家,比利時廠面臨著極大的挑戰。

比利時廠榮登《1997年奧斯卡出口獎》,這可視為官方對我們不斷追求積極出口政策的認可。

2000

維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成功引進Wynn’s專業汽車十大系統保養進入台灣市場,供應台灣各大車廠,並成為各大車廠原廠售後服務定期保養的(唯一OEM)指定品牌。

2005

Wynn’s成為ITW伊利諾斯集團高性能聚合物部門的一員,伊利諾斯工具股份有限公司(NYSE:ITW) 為世界各地的客戶設計和生產高精密扣件和元件、設備、耗材系統,及特殊產品設備。這間《財富》雜誌全球前200強、擁有超過90多年歷史的多元製造商,ITW高性能聚合物部門,專門生產與銷售黏著劑、密封劑給原廠製造商,ITW也透過工業經銷商組成的全球網絡,直接銷售維修與保養類產品。主要市場包括工業維修和保養、汽車、交通運輸、船舶製造、機殼製造、固體表面(人造石材)、建設和汽車售後市場。

2015

維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引進「Wynn's Super Friction Proofing (維恩斯超耐磨抗蝕磁護劑)」等最新汽車保健產品進入台灣市場,開始了Wynn's維恩斯消費者DIY產品的店頭及網路銷售。